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举办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 : 2022-10-24

为加强商学院本科生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教师班级管理能力和水平,促进班级工作高质量开展,商学院于2022年10月19日开展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的人员包括商学院院长梁强教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冰钿以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和教务员。

培训会上,梁强院长作培训动员讲话。梁院长指出,此次培训对于提升学院班主任自身能力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各班级的班主任,要认真学习贯彻校党委、学生工作处和学院学生工作意见,热爱班主任工作,同时,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要积极主动敢作为,培养攻坚克难的精神。

梁强院长作动员讲话


苏冰钿副书记围绕“如何当一位亦师亦友的班主任”这一话题展开专题培训。苏冰钿提出,班主任要深入班级,走近学生,定期开展班级学风建设活动,定期检查班级学风状况,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并积极与学生沟通,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方向,改进学习方法,做学生的人生导师。

苏冰钿副书记作专题培训


为了促进班主任群体的内部沟通,融洽团队关系,增强共同参与意识和凝聚共同意志,本次培训安排了户外团队拓展训练。通过本次拓展训练,增强了班主任和辅导员、教务员之间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意识,促进了团队在障碍超越、危机处理、变化应对等方面能力的提升。

班主任户外团队拓展


团队合影


撰稿:唐萍萍

图片:林升

初审:章冰燕

终审:苏冰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