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以赛促教|商学院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 : 2023-01-04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院教师的教书育人水平,丰富课堂教学创新思路,商学院于12月9日下午在三楼会议室举办“商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经学院各系推荐,朴小锐老师、周秝宸老师、黄子伦老师和李姿莹老师等4名教师参赛。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丁智擘副院长、文学院文兵副教授和商学院郭功星副教授应邀担任评委。商学院党委书记邹志波、副院长龙月娥和学院青年教师出席并观摩本次大赛。

活动伊始,龙月娥副院长介绍了大赛评委并为比赛致辞。她指出,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不断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技能、促进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举措,希望参赛老师以精湛的教学技能和饱满的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龙月娥副院长赛前致辞

本次大赛采取材料评审和现场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现场教学创新汇报环节,各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各参赛教师结合所授课程特点,将“课程思政”元素巧妙有效地融入课堂教学中,在教学内容和方法等方面也进行了不同维度的改革与创新,注重课内外联动,强调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课堂教学中的新思维和新策略。在答辩环节,评委结合教师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现场教学创新汇报的内容与参赛教师进行深度交流,并在课堂教学效果提升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参赛教师:朴小锐

参赛课程:《中级微观经济学》

参赛教师:周秝宸

参赛课程:《金融投资实务》

参赛教师:黄子伦

参赛课程:《Python数据分析基础》

参赛教师:李姿莹

参赛课程:《市场调研》

评委点评

经评委对各参赛教师的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程教学创新设计现场汇报和答辩等环节的科学、公正、公平评审,李姿莹老师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黄子伦老师荣获二等奖、朴小锐老师和周秝宸老师荣获三等奖。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最后,龙月娥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她对各位评委能够应邀出席本次大赛,悉心指导参赛教师和帮助参赛教师提升育人水平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参赛教师对标大赛评价标准和评委意见,认真修改和完善参赛材料,打磨参赛时现场汇报的表现力。同时,龙月娥指出,本次大赛是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深度交流,教师们要把创新理念融入日常教学中,勤于反思,教学相长,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目的,不仅为商学院教师搭建了教学风采展示和经验交流的平台,也有助于持续推动商学院教师团队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创新,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助力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大赛合影留念

END




编辑:黄华金、蔡巧娜

初审:林馨

复审:黄之琦

终审:龙月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