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招聘科研助理

发布时间:2023-03-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研究中心深化发展,推进研究中心的学术资料积累,培养商学院学生的学术素养和能力,汕头大学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面向商学院本科生招聘科研助理3-5名,旨在为师生搭建良好学术交流互动平台,促进师生共创发展。


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简介

汕头大学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成立于2010年1月,是为适应新形势下我国财务与会计学科发展的需要,对国家层面的财务与会计相关政策进行分析,以财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相互关系、财会与经济增长、资本市场、企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问题为研究对象,根据汕头大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工医学等多学科的交叉融合的优势特点,吸收整合校内外、国内外相关资源,为国家财务与会计规划与战略研究工作提供理论支持和政策建议、为企业资本规划与战略实施提供经验支撑和对策建议的研究机构。


招聘岗位介绍

一、岗位职责

1.参与研究中心的相关科研项目及课题研究,协助完成资料收集、整理、分析工作;

2.协助完成学术简报摘编工作;

3.协助研究中心举行研讨会、大型学术会议,承担部分会务工作;

4.完成研究中心老师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岗位要求

1.具备较强的文书写作能力,以及资料收集整理能力;

2.工作认真、细心负责,熟练掌握Office办公软件的运用;

3.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4.具备基本的科研学术精神。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为汕头大学商学院大二年级本科生;

2.对科研工作或学术研究有强烈的兴趣;

3.尊重老师,尊重科研助理工作;

4.无违反校纪校规行为,学习成绩原则上位于专业前50%,且无挂科现象;

5.能够保证每周6-8小时的工作时间,每周参与一次集体见面会。


四、工作收获

通过科研项目的实践参与,科研助理能够了解科研工作,在实践中掌握学术科研的相关技能与方法,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学术科研能力。

加入我们,你将获得:

•数据挖掘与分析的能力;

•经验丰富,亦师亦友的导师指导;

•根据工作量和工作效果发放一定的劳务补贴;

•近距离接触校内外优秀导师、参与学术会议的机会;

•表现优秀者,可在升学、就业期间获得研究中心老师的推荐机会。


报名方式

请有意愿报名的同学于3月19日17:30将个人简历投递至邮箱:linxin@stu.edu.cn(林馨老师),邮件主题为“财会中心科研助理+年级专业姓名”,初选通过者将另行通知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