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会计学术论坛在汕头大学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3日-24日,2023年会计学术论坛在汕头大学圆满举行。本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会计师事务所治理机制与审计质量”和汕头大学商学院支持,来自南方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多所高校、约30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9月23日,学术论坛在汕头大学学术交流中心1号会议室顺利开展。会议首先进行论文讨论环节,分为上下午两场,分别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李伟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于鹏教授主持。会议针对“晋升速度在审计事务所中的重要性”、“隐性壁垒、市场整合与资产价格”、“政府数据开放与企业股价崩盘风险”、“控股股东股权质押与产业投资基金设立”等主题进行了论文报告,随后由汕头大学温日光副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刘慧龙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周玮副教授、北京大学张艺民博士、华南理工大学万良勇教授、中南大学李孟哲博士、厦门大学游家兴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王艳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江伟教授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西子博士进行论文点评。论文点评过后,与会学者就论文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活泼,思想火花激荡碰撞。

9月24日上午,项目讨论环节由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吴联生教授主持。北京大学邢秋航博士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进行进展报告与工作安排。最后,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就业信息分享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2023年会计学术论坛学术氛围浓郁,交流气氛热烈,为参会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展示成果、启迪思想的平台。学者间的交流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对促进我国会计学科发展、提升会计科研水平及加强学术同仁间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在各位学者的精彩分享与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