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陈名芹副教授应邀参加第三届潘序伦会计论坛

发布时间:2023-10-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现代会计学之父潘序伦先生诞辰130周年,2023年10月21日,第三届潘序伦会计论坛暨中国式现代化下会计思想传承与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常州大学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下会计思想传承与创新发展”,由中国会计学会会计史专业委员会、立信会计出版社、常州大学主办,常州大学商学院承办,《财会通讯》《会计之友》杂志社协办。汕头大学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主任陈名芹副教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论坛共收到143篇学术论文,举办了10个大会主题报告和72个平行论坛报告,并开设了期刊出版社圆桌论坛。在“会计与资本市场问题创新研究”的平行论坛上,陈名芹副教授就“投服中心行权与企业风险承担”报告内容进行点评,并围绕“中国上市公司融资回购率降低超额投资了吗?”主题作论文报告,随后,陈名芹副教授担任平行论坛下半场的主持人,主持后续论文报告与点评工作。会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讨论交流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