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陈名芹副教授应邀参加粤港澳高校会计联盟2023年学术年会暨会计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会计领域学术研究及实务创新,提高会计人才培养成效,2023年11月10-11日,“粤港澳高校会计联盟2023年学术年会暨会计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广州南方学院顺利举行。会议以“会计与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关系”为主题,由粤港澳高校会计联盟主办,广州南方学院会计学院、中山大学现代会计与财务研究中心承办,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协办。汕头大学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主任陈名芹副教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10日下午,会议围绕“资本市场与可持续发展”“ESG与可持续发展”“数字化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会计与财务管理创新”等主题举行了四个平行论坛。在平行论坛中,陈名芹副教授作为点评人对“股票风险警示对同城企业资本支出的影响研究”报告作点评,并作为报告人对“投资者保护、融资回购与营销短视”的相关研究作报告。会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气氛热烈而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