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汕头大学新增2个汕头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汕头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数字人文与新文科建设研究基地获批为汕头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5月21日,在汕头市社科联主办的“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汕头市社科普及周主题日活动中,市社科联向2个新的市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授牌。


汕头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于1991年6月21日成立,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东南亚研究机构之一。中心定位为全国东南亚(泰国)潮商研究高地,在学术研究、政策研究、咨询服务等方面实现突破。依托学校商学院等的研究力量,以“东南亚经济(东南亚潮商)”、“东南亚华文教育”、“泰国国别研究”为研究重点和特色。国家领导人2020年在汕头调研时强调要“团结广大海外华侨共同实现中国梦”,值此历史良机,为支持汕头做好新时代“侨”文章,2020年11月重启汕头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


汕头大学数字人文与新文科建设研究基地主要依托学校文学院潮汕文化研究中心等教学科研部门的学术资源,并融合校内相关的其他学术资源,借助现代数字技术,聚焦于“数字人文与潮汕文化”、“数字人文与文化、文学”以及“基于语料库的语言研究与语言教育研究”等主要研究领域,以产出一批具有较高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国家和地方建设服务。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