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成果】《产业视角下东盟海洋经济发展潜力研究》--杨程玲

作者: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新书推荐|《产业视角下东盟海洋经济发展潜力研究》


汕头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研究员杨程玲老师于2022年7月1日出版新书《产业视角下东盟海洋经济发展潜力研究》


书籍简介:本书以东盟国家海洋经济的发展历程为主线,阐述东盟主要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的现状和特征。在此基础上,探讨了这些国家海洋产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并对各国海洋经济的发展战略与政策进行了分析。在定性研究的基础上,基于因果关系检验,探讨了东盟国家海洋经济与宏观经济增长的关系;采用标准化综合评价方法,分析了东盟国家海洋经济与海洋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情况;运用因子分析方法,剖析了东盟国家海洋经济的发展潜力。以此为鉴,探讨了海洋命运共同体背景下的中国与东盟海洋经济合作。


相关链接:

《产业视角下东盟海洋经济发展潜力研究》-汕头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 (stu.edu.cn)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