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新发展格局下中国与东盟经贸关系学术研讨会 暨《泰国发展报告(2021-2022)》发布会在汕头大学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1-01 点击数:

2022年12月31日,“新发展格局下中国与东盟经贸关系学术研讨会暨《泰国发展报告(2021-2022)》发布会(汕头大学)”在汕头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汕头市一带一路科技服务与创新研究院、汕头大学商学院主办,汕头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承办,汕头市华侨华人经济文化交流协会、汕头大学华商经济研究所协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福建省社会科学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汕头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韩山师范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内外众多高校的9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汕头大学副校长刘文华教授受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本次会议包含了“印太经济框架”(IPEF)下东南亚经济、“中国与东南亚政经关系”、“东南亚经济与国别研究”、“泰国经济与产业”四个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对中国与东盟经济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同时大会还举行了《泰国发展报告(2021-2022)》发布会。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对各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对印太经济框架”(IPEF)下东南亚经济发展状况、中国与东南亚政经关系、东南亚经济与国别研究成果和泰国经济与产业现状等研究提出了各自的见解。此次学术研讨会进一步推动汕头大学“一带一路”的科技政策、东南亚、潮商、泰国等特色研究,对提升国别研究领域的学术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