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中心成果 > 正文

跨地区潮汕商会社会网络结构特征比较研究

作者: 时间:2021-12-20 点击数:

摘要:从网络密度、网络中心性、凝聚子群等方面对潮汕商会整体网络结构特征进行测量,运用社会网络分析法进行实证研究,比较汕头和香港两地潮汕商会整体网络结构特征。结果表明:香港潮商的网络密度略低于汕头;香港商会的网络结构呈现出“核心-边缘”,汕头商会则呈现出“去中心化”;香港“小团体”涵盖的成员比例高于汕头;香港潮商的整体网络中居于核心的成员基本都在同一子群,而汕头潮商则散布在不同子群。

关键词:网络结构特征;潮汕商会;汕头;香港


跨地区潮汕商会社会网络结构特征比较研究 郑慕强;吴嘉倪;周攀 汕头大学商学院(2021-09-25)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