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中心成果 > 正文

区域创新中心建设路径及对策研究——以汕头经济特区为例

作者: 时间:2021-09-14 点击数:

摘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中心建设则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引擎。作为经济特区和广东省域副中心,汕头建设区域创新中心的情况与经验对于区域创新中心建设的路径选择问题具有参考价值。本文运用区域创新能力指标,从创新环境、创 新 资 源 等4个 维 度 对 汕 头2008-2018年的创新环境进行描述。整 体上,汕头创新环境逐年优化,但是创新产出具有不稳定性,不同产业之间创新能力也存在较大差别。最后,结合汕头创新发展现状,给出了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关键词:汕头;区域创新中心;区域创新能力指标


区域创新中心建设路径及对策研究——以汕头经济特区为例[J].现代商贸工业,2021,42(28):1-4.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