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中心成果 > 正文

“一带一路”背景下面向东南亚的国际物流公司发展研究——以HY公司为例

作者: 时间:2022-09-02 点击数:

摘要:自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我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各领域的经贸合作。在倡议的不断落实下,我国对外贸易规模逐渐扩大,2021年,我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之间的货物贸易额高达11.6万亿元,创8年来新高。国际物流行业作为货物贸易的重要载体,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与新经济增长点,能够有效促进国际贸易的运行效率,提高各国的经济效益,对各国经济活动产生巨大的影响。东南亚作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贸易合作的主要区域之一,其物流市场拥有着巨大的潜力。在面向东南亚地区,如何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及时抓住发展机遇并作出合适的战略选择,成为我国国际物流公司的关注重点。

关键词:一带一路;东南亚;国际物流公司;战略选择


“一带一路”背景下面向东南亚的国际物流公司发展研究——以HY公司为例 郑瑞琼,王少爱,郑慕强 汕头大学商学院(2022-08-30)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