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中心成果 > 正文

疫情背景下东盟国家蓝色经济发展及其与中国合作

作者: 时间:2022-11-01 点击数:

摘要:东盟国家与中国的海洋资源丰富,海洋在经济增长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新冠疫情对中国以及东盟国家的经济活动以及经济结构产生了重大伤害,以海洋为基础的行业受到了严重的影响。疫情背景下中国与东盟国家蓝色伙伴关系构建刻不容缓。中国在海洋经济方面发展迅速且具有全球竞争优势,应与东盟国家围绕海洋产业形成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加强海洋环境治理,探索产业体系绿色发展路径以及推进产业数字化。文章主要分析疫情对东盟国家海洋经济的影响及海洋产业应对疫情的政策及措施,最终提出中国与东盟国家蓝色经济的契合发展路径,丰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与实践构想,推进一带一路的进程。


关键词:东盟;疫情;海洋经济;蓝色伙伴关系;海洋命运共同体


疫情背景下东盟国家蓝色经济发展及其与中国合作 杨程玲,吴琪 汕头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2022-10-31)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