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中心成果 > 正文

泰国疫情防控下政经形势分析与预测

作者: 时间:2023-03-04 点击数:

[摘 要]在经历了五波疫情的冲击下,2021年泰国的政经形势出现了一系列变化,国内政局保持了相对稳定,巴育政府赢得国会信任投票,经济呈现逐渐复苏的态势,国内外需求扩大,各产业部门恢复性增长,进出口贸易创近年新高,吸引外资止跌回升。同时,泰国调整了疫情防控政策,实施了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推出BCG经济发展模式,加快产业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出台新能源汽车优惠政策,以加快国内经济复苏。2022年,将是泰国政坛的重要年份,泰国现政府的任期将在2023年届满,国内政治势力围绕新一轮大选将提前布局,国内经济将保持逐渐复苏的态势,但仍受到国内外诸多因素的制约。

[关键词]泰国;政局变动;疫情防控;经济复苏


泰国疫情防控下政经形势分析与预测 郑慕强,王勤;汕头大学商学院,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23-03-04)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