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泰国信息 > 正文

NSTDA估泰国全年出口增幅仅剩5%

作者: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泰国托运人委员会(NSTDA)指出俄乌战争导致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造成高昂生产成本,加之全球通胀飙升,预计泰国全年出口仅增长5%。


油价涨到了每桶100多美元,导致许多产品生产用原材料价格飙升,产品也提高了价格,包括随着油价上涨的运费和经济放缓开始显现。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二季度的出口不会增长,最糟糕的是会出现负增长。但是,目前还无法评估情况是否会变得更糟,因为石油价格波动很大。


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从20%上升到30%直至50%,比如动物饲料和铂、镍、钯等稀有矿物,企业开始表现出更多的担忧。原材料的短缺也将相继出现,再加上全球通胀上升,世界各地的东西变得昂贵,将会影响购买力,导致泰国出口形势恶化。


来源:星暹日报

2022-03-18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