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泰国信息 > 正文

5月份工业信心指数下跌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泰国工业联合会(FTI)主席江盖在5月份公布的工业信心指数为84.3,低于4月的86.2,连续第二个月下降。总订单、总销售额、生产量、运营成本和营业额均有下降。FTI指出,俄乌战争旷日持久导致石油价格上涨,使工业信心指数连续回落。


根据泰国工业联合会2022年5月对涵盖45个行业的1323名企业家的调查发现,企业家比较担心的因素分别是油价85.5%、全球经济状况65.7%、国内经济59.0%。关注下降的因素排名是新冠肺炎疫情55.5%、汇率(出口商观点)36.4%、国家政局35.1%、贷款利率33.2%。


对此,FTI向政府提出以下建议:(一)建议政府帮助谈判具有替代潜力的原材料新来源,特别是化肥、动物饲料、化学品等,并促进使用国内原材料,以减少对进口产品的依赖,并确保长期稳定;(二)出台扶持中小企业创业者、就业补贴等措施,低息贷款提升业务营运的流动性;(三)建议政府全面开放旅游,吸引优质外国游客,刺激2022年下半年的经济;(四)保持泰铢稳定在适当的水平。


来源:星暹日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