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泰国信息 > 正文

交通部制定利用泰老中铁路物流运输规划

作者: 时间:2022-06-12 点击数:

交通部助理部长阿提腊主持召开联通泰-老-中交通项目细节研究委员会会议。阿提腊在会后表示,为了泰国、老挝和中国之间的铁路连接准备,制定铁路货物运输计划,驱动铁路连接,进一步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其中详情如下:

(一)实现泰国、老挝、中国铁路货物运输思路。各部委代表们在会议上报告了泰国、老挝和中国铁路一体化的进展情况。泰国国家铁路已准备好开发廊开站区域和发展大米转运中心的计划,工业部开发乌隆他尼府工业区成为地方物流枢纽。

(二)廊开-万象段铁路连接工程。老挝交通运输部已在6月12日至13日已安排会议讨论铁路连接项目。

(三)根据2022年1月13日泰国、老挝和中国铁路一体化委员会第1/2022次会议,继续推动横跨湄公河的新桥设计工作。会议决议同意共同投资建设泰国和老挝之间的新桥,在交通运输部各部门负责人会议上,交通部长已下令路政厅申请中央预算拨款,用于设计横跨湄公河的新铁路桥,包括设计桥容纳汽车,但未得到预算分配。因此,对2022年的经营计划和预算支出计划进行了调整。


目前,路政厅已将行动计划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研究项目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并准备一份为期12个月的初始环境影响报告 (EII)。第二阶段是进行为期12个月的勘察设计。


阿提腊说到,“在这方面,已分配给路政厅、轨道交通厅整合信息以讨论如何实施连接泰国、老挝和中国铁路(廊开-万象段)的项目,该项目将在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进行讨论,这是为了促进铁路系统成为泰国、老挝和中国之间的主要交通选择,并进一步受益。”


来源:星暹日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