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泰国信息 > 正文

民调:软实力有助于振兴经济 但须长期规划

作者: 时间:2022-06-20 点击数:

6月13-16日,川登喜皇家大学民意调查研究机构对全国1066名受访者进行了采访,调查结果显示,78.36%的受访者认为泰国推行的“软实力”政策可以振兴泰国经济,为泰国增加经济价值;93.79%的受访者认为,应该提高的软实力包括:泰国旅游、节日、传统,其次为泰国美食、甜品,占82.58%。


94.56%的受访者认为,软实力可以帮助拉动泰国经济;68.23%的受访者认为,泰国软实力的优势是多元化、突出和独特;86.09%的受访者认为,软实力的问题和阻碍有:政府推动力不足,缺乏长期促进措施。68.14%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应该引起重视,进行长期规划,保证可持续发展。


调查结果显示,94%的受访者看到了软实力给经济发展带来的机会,这反映出人民对软实力振兴经济的信心,并且了解到了软实力的巨大潜力,此外政府的推动力也不足。因此政府需要与多方合作,进行长期规划,不应该只重视保护,此外还应该勇于创新,将泰国经济建设成创意型经济并紧跟世界市场趋势。


2022年6月10日,以“泰国人民和软实力带来的机会”为主题的小组讨论中显示,参加讨论的媒体行业、娱乐行业、教育界等10位人士一致认为,“软实力”一词比文化或泰国饮食的意义更加宽广,这是一项有助于为国家经济创造机会的行为。政府必须专注于规划和系统地推动软实力,必须有专门机构对其进行管理,而普通民众也可以共同建设软实力,他们可以通过接受和欣赏泰国软实力开始,成为一名真诚的沟通者和宣传者。


来源:星暹日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