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泰国信息 > 正文

时隔30年!泰国政府再开征股票交易税

作者: 时间:2022-12-01 点击数:

2022年11月29日,泰国内阁会议批准了财政部对在泰国证券交易所(SET)交易的股票征收交易税(Transaction Tax)的提议。征税将从法律生效后第4个月的第1天开始,即给予90天调整期。第一年先以0.055%的税率征收,坚称将为其他纳税人创造公平。


消息人士表示,“这项税款必须以0.1%的税率征收,因为属于特定营业税,由中间人负责征收,因为本身就要从股票交易员那里收取手续费,征税将按月征收,与增值税(VAT) 一样。在法律生效后的第一年,将首先按照0.055%的税率征收,直到2023年底。”


如果结合地方税来计算的话,最高上限将为0.11%,因此,这使得第一年的征收率为0.055%。对出售的股票征税或者叫做金融交易税,属于在股票市场上出售股票所征收的特定营业税。法律规定,必须按所售股票价值的0.1%的税率征税。但是,自1991年以来(或者说已有30多年之久),该税一直处于免收的状态。因此,为促进股市投资,如果折回来重新开始征收的话,财政部预计将为国家增加数百亿泰铢的收入。


“时隔多年再次征收此税的原因,是必须对目前正在征收的其他纳税人公平对待。”消息人士表示。按照财政部阿空此前介绍,这项税收是由税务局从出售股票所得的第1笔税收款项中征收的,预计税务局将从这项税收中获得150-160亿泰铢的收入。而在以0.11%的税率征收此税的情况下,小型企业不会像大型企业那样受到太多影响,这取决于投资者,因为投资者类型很多,比如外国投资者或者机构投资者等。


在征收此税的第一年即2023年,财政部将按0.055%的税率征收(含地方税),而下一年即2024年,将按照法律中规定的最高限额为0.11%的税率征收。纳税申报将由代表卖方的经纪人负责。此外,本法将自公布之日起90日内施行,以便投资者有时间充分了解新的税收规定。预计能够在2023年第二季度开始施行。

来源:星暹日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