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泰国信息 > 正文

中银泰国行长王宏伟率团访问福建会馆

作者: 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2022年11月30日,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兼执行董事王宏伟偕副行长吴琳,总经理支恒,公司金融部经理马爱玲及秘书一行五人莅临泰国福建会馆访问,受到理事长苏承智,永远荣誉理事长张建禄,副理事长蔡上新、陈俞龙、林扬刚、洪世界、林少怀,理事许清流的热情欢迎,并在二楼陈列室向中银泰国团队介绍历史进程与会务发展,接着宾主双方在会议厅举行座谈交流,苏承智理事长致欢迎词说:泰国福建会馆全体理事同仁对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两位领导的到访,感到非常荣幸,谨此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欢迎。


据悉,中国银行在二十多年前就把泰国定为在东盟地区战略发展的重要区域之一,经营全面商业银行业务,启用庞大的客户资源及多元化的金融产品服务,为中泰两国经贸往来及泰国经济建设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作出积极的贡献。


泰国福建会馆成立至今已经进入第一百一十年,历百年来,一代一代的理事会员乡亲,坚定不移扛持着爱乡爱梓,同心同德,坚守创会宗旨,努力不懈的发展会务,不停的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至累积到今天所持有的诺大家业,福建会馆目前有大约两千五百多会员,本届理事会是第六十九届,共有八十五位理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同缔造一个团结和谐,无私奉献的大家庭,福建会馆属下机构有中心公学,顺兴宫清水祖师公庙,福莲宫天后圣母庙,闽山亭墓苑和春武里府福建山庄。


近十余年来,许多从祖国家乡到泰国投资经商的闽籍乡亲和企业家,加入福建会馆阵营,热心参加会务,慷慨捐资,赞助修庙,教育,救灾等慈善活动。


中银泰国王宏伟行长在讲话中说,“很高兴在泰国福建会馆准备庆祝成立110周年的时刻前来访问,中国银行也是在1912年成立,到今年也是刚好届满110周年,在世界各地的福建会馆,最核心的地方还是遍布在东南亚,在民族文化传承工作作出了显著的贡献,中国银行在初创时期的背景下,我们那个时候的使命:为国家图复兴,为民族图富强,1936年由香港的张家豪先生创办了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开启了中行在东南亚的金融业务,包括泰国分行的服务。”中银泰国这次访问福建会馆,在简短的交流当中,双方也就政策法规,金融体系,市场走势等方面结合自身业务和经验,探讨泰国的经济发展趋势与潜力,由此可见,中银在泰国二十八载见证了无数中资企业,对于泰国经济建设的丰功伟绩,为在泰企业的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作出了卓越贡献,在泰国经济复甦回暖的当下,在泰国福建会馆庆祝成立110周年之际,中银泰国高层领导走进会馆深入交流、对话,是疫情后时代泰中商贸往来蓬勃发展的新风向,新动力,新机遇,是一次能量满满的交流互动。


来源:星暹日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