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泰国信息 > 正文

经社发委下调GDP增幅预期至3.2%

作者: 时间:2023-02-22 点击数:

由于受到全球经济放缓因素的影响,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从之前的3.5%下调至3.2%。在第四季度出口放缓之后,2022年的GDP仅增长2.6%,低于3.2%的预测。


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达努查表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将其对2023年泰国经济的预测由原先预测的增长3-4%,其中间值为3.5%,下调至2.7-3.7%,其中间值为3.2%。将之前预测的2300万人次的游客人数调整为2800万人次,外国游客收入约为1.31万亿泰铢。


通货膨胀率预计在2.5-3.5%的目标范围内,泰铢兑美元汇率预计在32.3-33.3泰铢兑1美元的范围内波动。与此同时,受到即将到来的全球经济衰退因素影响,出口预计将从先前预测的增长5.5%调整为在原预计涨幅上加减1.6%。今年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因素是来自于旅游业的复苏。扩大私人和政府投资将会帮助私人消费不断持续增长以及农业部门的良好增长,对于第一季度的泰国经济来说,还需关注全球经济放缓、金融体系的波动以及大选后的政治氛围方面的风险。


2022年的泰国经济仅增长了2.6%,低于此前预估的增长3.2%。受到2022年第四季度出口严重放缓的重创,平均出口增长仅占GDP增长的50-60%。在受到出口收缩高达10.5%的影响后,2022年第四季度的经济仅增长了1.4%与上一季度4.5%的增长相比有所放缓,与全球经济放缓的趋势和其他出口速度同样放缓的东盟国家一致。至于其他指标,还在改善中,当前经济还保持着稳定。不管怎样,目前旅游业的复苏使泰国经济能够在2021年开始逐渐复苏的基础上得以延续,同时私人消费和投资也有所增加。


来源:星暹日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