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泰国信息 > 正文

1月份工业信心指数创43个月新高

作者: 时间:2023-02-16 点击数:

泰国工业联合会(FTI)副主席素察公布2023年1月份工业信心指数的调查结果为93.9,高于去年12月份92.6的水平,创下自2019年6月以来43个月新高。在研究该指数的组成部分时发现,除了运营成本外,包括总订单、总销售额、总产量和经营业绩在内的几乎所有指标的信心都有所增加。


内需扩大(包括耐用品、消费品)以及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好购有返活动极大促进了泰国国内消费,还有旅游业的复苏和中国的开放,这不仅对旅游业产生积极影响,还促使中国从泰国进口更多产品。然而,外部需求疲软,全球经济脆弱,特别是美国和欧洲等贸易伙伴国家的经济,这些是泰国出口方面的风险因素,使得大企业家信心指数下降。


通过2023年1月泰国工业联合会(FTI)对涵盖45个行业组的1321名企业家的调查发现,企业家担忧上升的因素是全球经济(占比73.0%),石油价格(占比58.5%),贷款利率(占比50.2%),出口商角度的汇率(占比48.6%)。担忧下降的因素是国内经济(占比36.8%),国内政局(占比35.0%)。


泰国未来三个月预期指数为101.1,高于12月的99.9,这得益于国内消费和旅游业的增长,尤其是中国优化新冠疫情控制措施后游客的回归,与此同时,生产订单和产量也随着国内需求的增长而增加。


来源:泰国劳工部官网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