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泰国信息 > 正文

商务部:今年出口预计仍有望增长1-2%

作者: 时间:2023-02-15 点击数:

泰国国际贸易促进厅计划在2023年通过450多项计划来推动出口,旨在扩大现有市场,开拓4个潜在市场,准备增加中亚和北欧新市场,扩大在线平台贸易,筹办5大国际展会,推动2023年出口实现1-2%目标。


贸易政策与战略办公室主任普实透露道,预估2023年的出口增长率约为1-2%,价值约2899.38亿美元,若2023年增长1%,总价值约为2899.37亿美元,平均每月要达到241.61亿美元,若增长2%则总价值约为2928.08亿美元,平均每月244亿美元,而这些增长都离不开贸易伙伴们的经济复苏,特别是在解除新冠封锁措施后的第二大出口国——中国,同时中老铁路开通促进运输成本的持续下降以及各国对粮食安全的担忧,都对泰国食品出口产生了积极影响。


商务部与私营部门商讨2023年促进出口活动的计划后,将继续组织450余场活动,重点扩大现有市场,渗透中东、南亚、柬老缅越四国和中国4个潜在的市场。


来源:天下潮商传媒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