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东南亚信息 > 正文

RCEP启航合作发展系列活动在中国江门市举办

作者: 时间:2022-03-29 点击数:

2022年1月1日,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与中国广东省江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展望区域新未来,谋求开放新发展-RCEP启航合作发展系列活动”,这是RCEP生效之日,全球唯一以RCEP合作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包括:庆祝RCEP生效实施仪式,签署《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 江门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备忘录》,举行RCEP经贸科技文化合作交流中心揭牌仪式,举办RCEP专题图片展,举办华商对接RCEP经贸合作江门峰会并发出了全球首份华商对接RCEP经贸合作“江门倡议”。


活动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政商嘉宾的关注,约130名政商界代表出席了现场活动,活动通过央视频移动网等10家网络新媒体平台进行现场直播,近300万海内外网友观看直播,其中海外收看量超100万人次。


活动开幕式上,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许宁宁,广东省副省长张新,泰国前副总理,柬埔寨和菲律宾驻华大使,老挝贸工部部长,新加坡贸工部原政务部长,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致辞。中国检验检疫协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中国新加坡商会等12名国内外商(协)会领导人现场或视频发言。


当天,“春天阳光”号在江门新会港启航,成为RCEP生效后,江门市对RCEP其他成员国的首发货源航班。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自助打印出发往日本的RCEP原产地证书,成为江门海关签发的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


来源: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

2022-03-29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