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东南亚信息 > 正文

2022年东南亚赴美留学生市场情况

作者: 时间:2023-02-01 点击数:

2021—2022学年,东南亚共有48791名留学生赴美学习。他们或是青涩的本科生,或是初入学术界的研究生,还有短期交流的访问学生。其中,越南留学生占比最大,总数达到20713人。紧随其后的是印尼(8003人);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菲律宾的留学生规模相近,处在3278~5007人的区间内。再就是留美学生规模达到1909人的缅甸。柬埔寨和老挝的留美学生数量则降至三位数,分别是875人和101人。人数最少的是文莱(42人)和东帝汶(29人)。


留学生群体之所以值得关注,是因为他们不仅关系到千家万户子女的教育,而且与两国交往的未来密切关联。东南亚人口约有6.6亿人,具有凸出的年轻化特征。这样一个庞大的国际留学生市场,是中国教育对外开放不可错失的能量站。在持续关注和分析这一市场变化的过程中,需要以一种走亲访友、共建家园的精神去做好留学生工作,从东南亚争取到更多的来华留学生。


来源:澎湃新闻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