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东南亚信息 > 正文

《东南亚态势报告:2023》正式发布

作者: 时间:2023-02-10 点击数:

《东南亚态势报告:2023》于2023年2月9日正式发布。其中报告指出,中美在东南亚区域的竞争态势升温,令东盟(ASEAN)对于其成员国可能沦为大国代理人的担忧明显加剧。东南亚国家受访者认为,美国不再是最信任的全球自由贸易倡导者。在东南亚的受访者心目中,美国作为自由贸易首要倡导者的地位,在2023年的调查中被东盟取代。


这份年度大型调查报告也发现,东南亚国家人民已开始走出冠病疫情的阴霾,最为担忧的议题从公共卫生转向经济衰退和就业,对区内潜在火点加剧军事紧张也愈加关注。其中,东南亚国家高度关注台海局势,逾四成受访者认为,台海暴发冲突将破坏东南亚地区稳定,并有近三成受访者认为东盟国家将被迫选边。


来源:联合早报网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