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东南亚信息 > 正文

菲律宾加入全球最大贸易协定RCEP

作者: 时间:2023-02-23 点击数:

菲律宾国会参议院投票通过485号决议案,批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核准书,菲律宾正式加入这一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


菲律宾总统小马可斯于2023年2月10日在东京会见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时承诺,国会很快就会批准这项协定。当时,只剩菲律宾和缅甸尚未核准这项协定。


菲律宾国会参议院于2023年2月21日晚上以20票赞成、一票弃权、一票反对的结果正式批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核准书。随后,菲律宾将向东盟(ASEAN)秘书处提交核准书。RCEP将在核准书提交60天后正式对菲律宾生效。


菲律宾贸工部长帕斯夸尔说,RCEP是一个现代、全面、高质量以及互利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菲律宾加入后将进一步促进与成员国家之间的经济发展效率,并加强同成员国在制造业、科技、农业、自然资源等领域的联系。


加入RCEP有利于菲律宾融入全球供应链,可扩大市场准入,通过区域和全球贸易以及加大对战略部门投资来推动菲律宾经济持续增长。


来源:联合早报网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