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东南亚论坛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中心研究人员应邀参加 “亚太经济合作与两岸经贸关系”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10-23 点击数:

10月23日,“RCEP框架下亚太经济合作与两岸经贸关系”学术研讨会在平潭召开,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世界经济》《台湾研究》等学术期刊负责人等共130多人齐聚一堂,围绕RCEP框架下深化亚太经济合作、推动两岸经贸关系发展等相关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东南亚研究中心杨程玲老师应邀前往参加,就相关议题与与会专家进行讨论。


自2018年以来,“亚太经济合作与两岸经贸关系”研讨会已连续举办三届。本次研讨会是中央、省级高端智库与地方政府部门联办学术会议、联合推动前瞻探索、联动建言献策的有益尝试,旨在凝聚国内学界和智库力量、提出具有科学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创新理念与对策建议,为党和政府的决策提供更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福建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平潭综合实验区台湾工作部、《亚太经济》杂志社、《现代台湾研究》杂志社、福建社会科学院亚太研究中心联合承办。其间,研讨会围绕RCEP下的亚太区域合作、两岸融合发展以及平潭经济发展等热点议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和对话交流,还举办了分论坛等配套活动。

(杨程玲)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