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东南亚论坛 > 对外交流 > 正文

“陆海新通道”:中国-东盟共建“一带一路”的新亮点

作者: 时间:2021-10-27 点击数:

2021年10月27日,《潮汕经济论坛》第十七期东南亚专题系列在汕头大学商学院三楼学术研讨室举行。菲律宾研究所所长陈丙先老师应邀担任本次主讲嘉宾。本次经济论坛的活动主题是:“陆海新通道”:中国-东盟共建“一带一路”的新亮点。本次活动由郑慕强教授主持,汕头大学商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陈老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东盟这个崛起的地区力量的发展历史、中国与东盟的关系发展及合作的机遇,介绍了中国-东盟共建“一带一路”的新亮点及其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就,随后提出了“陆海新通道”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就此提出了几条建议。最后陈老师还结合中美博弈的背景分析了“陆海新通道”可能面临的挑战。

(王泽森)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