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东南亚论坛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中美战略博弈下的中国-东盟经贸关系

作者: 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2021年10月20日,应用经济系《潮汕经济论坛》第十六期东南亚专题系列在商学院三楼学术研讨室举行。主讲人曹云华教授围绕中美战略博弈下中国-东盟经贸关系进行分享,商学院师生参与活动。


本次论坛报告首先介绍到:中国自2009年以来,一直保持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并在历年的贸易关系中,保持着贸易量的增长。即使在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严峻形势下,2020年中国和东盟贸易额逆势增长5%,东盟首次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和东盟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随后曹云华教授又结合中美战略博弈的背景,分析了中国-东盟经贸关系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何韫玙)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