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东南亚论坛 > 对外交流 > 正文

泰国经济发展概况及中泰关系

作者: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2021年10月13日,《潮汕经济论坛》第十五期东南亚专题系列在汕头大学商学院三楼学术研讨室举行。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暨中国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名誉所长朱振明教授应邀担任本次主讲嘉宾。本次经济论坛的活动主题是:“泰国经济概况及中泰关系”。本次活动由郑慕强教授主持,商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朱教授首先从他自身的研究经历出发向我们讲解了泰国的经济概况及发展过程。他提出,泰国经济的发展是依托优越的地理位位置,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及领导者的远见快速发展起来的,正应了“天时地利人和”。接着,朱教授从时间维度出发,讲述了中泰关系的发展历程。最后,朱教授就经济发展提出了几条建议。在提问环节,朱教授积极耐心地回应师生们的疑问,朱教授就“在泰国,为什么不能摸小孩子的头”,“中泰贸易往来最密切的是哪个省”等问题做出解答。朱教授顺着提问又分享了一些中泰文化差异。

(王泽森)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