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东南亚论坛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中心研究人员于汕头市社科联做“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经济形势解读”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2022 年 6 月 30 日,东南亚研究中心杨程玲老师前往汕头市社科联交流,并以“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经济形势解读”为主题作了报告。


报告首先回顾了广东省近两年的经济形势,接着介绍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经济目标:“高质量发展”,引出广东省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从而提出解决策略:产业政策与微观调控。粤东地区位于沿海经济带东翼,其海洋产业是广东省战略新兴产业的增长极。报告通过比较粤东、粤西海洋产业的发展状况,指出粤东地区在交通运输、船舶工业、港口服务这三大传统产业上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同时也指出,由于粤东地区华侨较多,与东南亚国家的联系也较多,因此发展水上运输业是一大优势。对于汕头而言,发展好新兴海洋产业最重要的是通过政府政策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集群优势、社会组织与科研机构合作协助等方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最后,报告强调发展新兴海洋产业,应该做到“定位、对标、对接、落实”,加强产业、协会和高等院校之间的协同创新。


(杨程玲)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