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2023年汕头大学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学术型)调剂公告

发布日期 : 2023-03-31

汕头大学是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广东省属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共建的学校。学校座落在风景秀丽的海滨城市——汕头。校园依山傍水、建筑风格优雅,文体设施齐全。

汕头大学商学院是汕头大学最早成立的院系之一。学院秉承“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育人思想,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创新能力与勇于责任担当的管理人才”为使命,践行“扎本土、奔世界、创特色、争一流”的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和实施“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专业”的跨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学科交叉融合、注重整合思维能力和创业创新能力培养的办学特色。学院先后入选了广东省普通高校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广东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整合思维型经济管理人才培养)、广东省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目前拥有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点(MBA),开设工商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五个本科专业。全部本科专业均入选省级或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拥有一支精干高效、有影响力的科研队伍,具备和谐活跃的学术氛围。现有教师61名,95%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52%以上的教师具有海外学习与工作经历。现有在读学术型硕士生100余名、专业学位硕士生200余名,本科生1500余名。近五年来,商学院新增12项国家课题,67项省部级课题,在《管理科学学报》、《经济研究》、《中国工业经济》、《南开管理评论》、《会计研究》、《心理学报》、MIS Quarterly、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400篇。现已形成以创新与创业管理、组织与战略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大数据与供应链管理、产业经济学等为特色方向的学科团队,建有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广东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粤东数字管理与智慧治理重点实验室。


【调剂基本要求】

    1.初试成绩符合教育部公布的《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

    2.申请调剂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4.满足教育部文件及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方案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


【接受调剂专业】企业管理(120202)、技术经济管理(120204)、会计学(120201)、区域经济学(020202)、金融学(020204)、产业经济学(020205)


【复试说明】复试将以面试的形式进行,具体由以下三项组成:

1.综合素质考核,占复试成绩的40%。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考核内容包括知识结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实际动手能力、个人素质等,其中个人素质指个人的心理健康状况、思维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理想抱负等。

2.专业知识考核,占复试成绩的40%。

3.英语水平测试,占复试成绩的20%。主要测试考生基础英语和专业英语水平以及运用英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听说交际的能力。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754-86503732

邮箱:xxzhang@stu.edu.cn



说明:

1.汕头大学商学院网站:http://biz.stu.edu.cn/

2.招生专业目录:https://biz.stu.edu.cn/info/1105/4483.htm

3.师资力量:https://biz.stu.edu.cn/sz/szll.htm 

4.复试拟安排在4月初进行,请留意学校研究生院网站和商学院网站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