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浦二期 | “企业数字化转型”调研活动圆满结束-商学院EE项目部

新闻活动

NEWS & EVENTS

桑浦二期 | “企业数字化转型”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1.png

2022年8月下半旬,汕头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桑浦二期)迎来“科技变革与商业模式”课程模块。结合课程模块,商学院EE项目部组织企业家学员参访学员企业——汕头-华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广东云扬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以“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共同探讨企业数字化新产品、数字化转型升级等议题。汕头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梁强教授、桑浦二期班主任牛小东教授参加了本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向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时指出:“数字技术正以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全面融入人类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领域和全过程,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广泛而深刻的影响。”近年来,数字技术创新和迭代速度明显加快,在提高社会生产力、优化资源配置的同时,也带来一些新问题和新挑战。在此背景下,桑浦二期学员走进汕头-华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广东云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数字化对企业的影响,共研数字化转型之路。


2.png

(图 | 创新中心参观)


活动伊始,大家参观了汕头-华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创新中心规划了生态合作展示区、整体介绍区、创新实践区、核心能力区等十一个功能区域,为汕头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交流的公共服务平台。创新中心负责人为学员们介绍了创新中心的八大领域功能,如何从企业角度出发,联合华为专家和华为在各行业领域知名生态合作伙伴为企业赋能,推动各合作伙伴应用解决方案落地,为汕头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可参考借鉴的解决路径。

3.png

(图 | 创新中心参观)


在《夯实网络基础设施,打造制造业数字化》、《数字化驱动企业成长》的专题讲座中,华为数通产品总监郑昭炀、广东云扬技术总监陈炜为大家讲解具体的企业转型升级措施和实际服务案例,分享如何通过生产管理、设备管理、物流管理和5G+AR远程辅助打造了全流程管理体系,以及如何为汽车、食品、建筑等多个行业提供数字化转型规划和精益咨询,助力中国其它制造企业转型升级。


4.png

(图 | 专题讲座


座谈会上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学员们对照自身企业的实际情况,从企业数字化改革的多方面提出问题,在场专家给予了专业解答。学员们意识到数字化转型是必然的发展趋势,只有主动拥抱数字化转型的公司才能在未来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应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持续稳步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5.png

(图 | 座谈会

8.png

(图 |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前MBA中心已审核每位参加同学的康码和14天行程卡,确保大家近14天内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并严格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汕头大学商学院EE项目部一直致力于提供共享化平台及产学研平台,为粤东地区企业家学员组织产业发展沙龙活动、企业参访活动等,共享历届学员资源,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的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的互享与共通。



学员企业介绍:


微信截图_20220829104725.png

汕头-华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由市工信局、高新区管委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领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中心包括创新实践区、生态合作展示区、核心能力区、平台赋能区等11大功能区域。以打造标杆、孵化创新、培养人才、汇聚生态定位,旨在为汕头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交流的公共服务平台,为汕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截图_20220829104732.png

      广东云扬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粤东知名的IT综合服务商,以大数据、IoT、智能制造、企业信息规划咨询、应用软件开发、信息技术服务、信息安全产品、互联网+为业务。覆盖企业信息化建设各个领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致力让每一位客户通过数字化创造更多的价值。

      云扬科技坚持“提供2小时响应、7*24小时支持”的服务标准,以广东汕头为基点,建设辐射粤东的多个服务网点,目前已在广州、潮州、揭阳、汕尾、惠州、梅州等地设立分公司,将了解用户需求落到实地,为客户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和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