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MBA教育中心成功举办第十四期MBA大讲堂-商学院EE项目部

管理新知

BUSINESS KNOWLEDGE

商学院MBA教育中心成功举办第十四期MBA大讲堂

5月8日下午,商学院MBA教育中心第十四期MBA大讲堂在汕头大学E座教学楼顺利举行。

本次课程讲座邀请广东添乐卡通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省优秀女企业家、汕头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汕头市职业经理人协会执行会长、MBA教育中心企业家导师张葵女士做题为《顺势而为 借势而进》的主题分享。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梁强教授、商学院MBA及研修班学员参加本次讲座。

image.png

颁发聘书

讲座伊始,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梁强教授为张葵女士颁发商学院MBA中心企业家导师聘书。MBA教育中心聘任企业家导师,旨在落实全国MBA教指委提出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针政策,通过发挥MBA“第二导师”的作用,加强MBA学生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提高MBA学生的培养质量。

image.png

讲座现场(一)

讲座上,张葵女士以“顺势而为、借势而进、造势而起、乘势而上”四个主题,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及企业发展历史,分享企业如何通过与国际行业龙头企业建立合作关系,逐步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及渠道优势,走上多品牌授权及建立自主原创品牌之路。

image.png

讲座现场(二)

张葵女士提到,作为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硬实力有目共睹,但“中国音量”与“中国体量”还不相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更好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新兴媒体作为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已成为思想文化的集散地和社会舆论的放大器。因此,要全力打造技术先进、传输快捷、覆盖广泛且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传播平台,潜心研究和创作适合新兴媒体宣传的精品,采取视频、文字、漫画、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融入中国元素,体现中国精神,展示中国文化,多管齐下。推出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文化精品,使中华文化在世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image.png

现场互动交流

最后,张葵女士寄语在场的企业家、MBA及研修班学员要时刻放眼全球,心系家国,勇担社会责任。只有勇敢接受挑战、勤于思考、不断拓宽视野,才能在将来真正面临层出不穷的新机遇与新挑战时,做到运筹帷幄、决胜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