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东盟对中国FDI与双边贸易关系的实证研究——基于东南亚金融危机前后的比较

作者: 时间:2009-11-21 点击数:

[摘 要]基于面板数据回归分析,实证研究东盟对华直接投资对双边贸易的影响。回归分析结果发现:1990- 1997年间,东盟对华直接投资对双边贸易(总贸易额、中国对东盟的进口额和出口额)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同时,投资额的增加对中国对东盟贸易逆差具有显著影响。1998~2007年间,东盟对华直接投资仅对贸易总额和出口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而且FDI对贸易的贡献率比1990~1997年间要小,东盟对华投资也不是贸易逆差扩大的原因。

[关键词]直接投资;贸易;东盟;面板数据


东盟对中国FDI与双边贸易关系的实证研究——基于东南亚金融危机前后的比较 郑慕强;郑达 厦门大学(2009-11-21)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