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汕头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成果发布:《泰国发展报告(2021-2022)》

作者: 时间:2022-12-21 点击数:

历史上,汕头与泰国的关系源远流长,祖籍潮汕地区的泰国华人800多万,占泰国全国总人口约11.6%,是除泰族之外最大的族群。2020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汕头考察时指出,汕头市要在“新时期打好‘侨’牌,团结广大海外华侨共同实现中国梦”。


汕头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成立于1991年,是国内较早成立的东南亚研究机构之一。2020年,该机构重新复办。目前,中心主要从事东南亚地区经济、政治、国际关系等领域的研究,尤其注重泰国经济、政治和对外关系(包括中泰关系研究)研究。


本书是东南亚中心出版的第一部《泰国发展研究》,该发展报告跟踪泰国政治、经济、对外关系等发展态势,对该国近期和中期发展进行分析与预测,以揭示新形势下泰国发展的格局与趋势,从而为中泰外交政策提供决策依据。该报告由总报告、泰国产业、中泰经贸合作、附录四大部分组成。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