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泰国信息 > 正文

央行致财长公开信:通胀将持续至明年初

作者: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泰国银行(BOT)行长社塔普已向财政部长阿空发出公开信,报告未来12个月的平均总体通胀变动高于货币政策目标框架的上限。报告内容指出,2022年3月30日货币政策委员会估计未来12个月(2022年第二季度至2023年第一季度)的平均总体通胀率为4.1%,高于货币政策目标1%-3%。


导致12个月平均整体通胀脱离周期的主要因素是成本推动带来的冲击,大部分通胀压力主要来自国外供给因素。自俄罗斯和乌克兰发生冲突以来,能源价格和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并对国内零售油价、液化气价格以及电费都产生着持续的影响。预计未来12个月的能源方面平均通胀率将加速增长至16.8%,远高于1.6%的5年平均水平。


此外,这也归因于猪瘟造成的国内供应冲击以及较高的生产成本转嫁到即食食品的价格。与此同时,其他生鲜食品的价格也随着动物饲料价格的成本上涨而上涨,以及俄乌冲突造成的化学肥料价格的上涨。因此,预计未来12 个月的平均生鲜食品通胀率将上升3.4%,高于0.6%的五年平均水平。


而需求方面的通胀压力还较低,这是因为经济逐渐复苏,国家的购买力还不太强,以及新冠疫情仍存在不确定性。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