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泰国信息 > 正文

泰国财政部将2022年经济增长预测调低至3-4%

作者: 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泰国财政部将2022年GDP增长预测由此前的3.5-4.5%下调至3-4%。部长阿空表示,国家经济已遭受几重因素的打击,但对比去年经济仍将保持较稳定增长,平均GDP增长率预测将保持在4%,如打击进一步严重,也许下行至3%;二季度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将是政府支出和出口,尽管船运商协会估计全年出口增长5%,但财政部希望通过消除出口退税等瓶颈将出口推高至10%(一季度海关报告进出口增长12-15%);泰铢兑美元汇率对比前两年已下跌,虽有利于出口但也影响到进口,同时使泰国难以随国际油价下跌降低国内零售油价,财政部和央行将联手稳定泰铢币值,以防止其波动影响到商业部门。


来源:中国商务部

2022-04-19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