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东南亚信息 > 正文

韩国-东盟金融合作中心在印尼挂牌成立

作者: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4月13日,韩国驻东盟代表部表示,韩国-东盟金融合作中心当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正式挂牌成立。


据韩联社13日报道,设立韩国-东盟金融合作中心是双方在2019年韩国和东盟特别峰会联合声明中达成的协议。金融合作中心将助力韩国金融企业进军东盟市场,缓解当地规制政策带来的不确定性,还为韩企参与东盟成员国主要基建项目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金融合作中心将与东盟成员国推进各种合作项目,包括科技金融、强化金融力量、金融基建合作等,还向东盟国家传授“开放银行”等先进金融技术。


根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文在寅政府于2017年推出了“新南方政策”,旨在将韩国与东盟国家的关系提升到韩国与美国、中国、俄罗斯、日本等“传统伙伴”关系的地位。韩国与东盟的双边贸易额已从2016年的1190亿美元增长至2018年的1600亿美元,互访的游客总量已达1100万人次。


来源: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

2022-04-15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