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东盟五国能源消费与经济增长关系——基于双模型面板协整检验

作者: 时间:2012-04-14 点击数:

摘 要: 基于生产型与需求型双模型,采用面板协整检验和完全修正最小二乘法估计方法,对东盟五国1971—2007年能源消费与国内生产总值之间的关系进行实证分析。结果表明,两个模型所检验因果关系结果基本上一致,即能源消费与经济增长之间在短期和长期都存在单向的格兰杰因果关系。东盟五国每增加一个单位人均能源消费或人均资本存量投资,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就相应地分别增加50.1%和38.2%。

关键词: 能源消费; 经济增长; 面板协整; 东盟五国


东盟五国能源消费与经济增长关系——基于双模型面板协整检验 郑慕强 汕头大学商学院(2012-04-14)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