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东盟五国能源消费、经济增长与碳排放——基于环境库兹涅茨曲线的实证研究

作者: 时间:2012-03-28 点击数:

[摘 要]基于环境库兹涅茨曲线构建能源—经济—碳排放关系的碳排放模型,采用面板协整检验和面板因果关系检验方法,对东盟五国1971~2007年能源消费、经济增长与碳排放三者关系进行实证分析。结果表明,能源消费与经济增长之间在短期和长期均存在单向的格兰杰因果关系。另外,能源消费与二氧化碳排放之间在短期和长期也都存在单向的格兰杰因果关系。

[关键词]东盟五国;能源消费;经济增长;碳排放;环境库兹涅茨曲线


东盟五国能源消费、经济增长与碳排放——基于环境库兹涅茨曲线的实证研究 郑慕强 汕头大学商学院(2012-03-28)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