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东盟五国能源消费与碳排放因素分解分析

作者: 时间:2012-02-01 点击数:

摘要: 基于完全因素分解模型,对东盟五国 1971 - 2007 年能源消费量与碳排放量的影响因素进行分析。结果表明,菲律宾能源消费和碳排放的经济结构效应一直在下降,印尼的效应则从低点一直往上走; 印尼能源消费和碳排放强度效应出现反向关系,而其他四国则保持几乎一致的变化轨迹; 印尼的燃料转化效应曲线一直保持着平稳的上升趋势,泰国保持着从小幅的上升后维持不变的状态,其他三国几乎没有任何变动。

关键词: 能源消费; 碳排放; 因素分解分析; 东盟五国


东盟五国能源消费与碳排放因素分解分析 郑慕强 汕头大学商学院(2012-02-01)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