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成员应邀参与中国第二十一届经济学年会

作者: 时间:2021-12-05 点击数:

中国经济学年会是一个旨在加强中国高等院校经济类院、系及国内外其它经济科研、教学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的开放、互动平台。同时也是中国经济学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2021年12月3-5日,中国第二十一届经济学年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处与陕西师范大学共同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商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学校以及单位的学者与代表几百余人参与了此次论坛,汕头大学商学院产业经济学研究生吴琪、本科生林紫凤也应邀参加。



12月4日早晨,来自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的雷宏振院长开始主持开幕式,陕师大副校长党怀兴、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相继致辞。后就“如何提高中国经济学研究的议题设定能力”开展圆桌论坛。


12月4日中午,学校开放了经济学类图书展,参展单位为北京大学出版社、格致出版社以及陕师大出版社,邀请各个领域学者挑选各自相关领域书籍。



12月4日下午以及12月5日早晨,各分会场就各自专题进行汇报,共计五十余场。除了专题报告与点评,与会人员还就研究问题发现、研究理论、研究设计、实证研究及方法等开展了积极的互动与交流,贡献了一场高水准的学术盛宴,为中国经济学改革与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中国经济学年会的影响力日益扩大,成为中国经济学界交流思想、探讨问题的重要论坛,我校积极鼓励广大师生参与此类讲座。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