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研究生应邀参加“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11-06 点击数:

   2021年11月6日,“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暨南大学举行。活动旨在总结过去30年中国—东盟关系的发展历程,为共建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建言献策,推动东南亚研究和华侨华人研究的进一步发展。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等国的70余名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我院产业经济学研究生吴嘉倪应邀参加。



  研讨会分为10个分会场,各专家学者以“中国与东盟关系”、“大国关系与‘东盟中心性’”、“非传统安全与东南亚区域治理”、“东南亚国别研究”、“东南亚历史与文化”、“东南亚研究的理论与方法”、“东南亚经济、合作与发展”“地区视野下的菲律宾”等主题展开深入细致的讨论,分享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我院研究生吴嘉倪在第九分论坛——东南亚经济、合作与发展作主题汇报,汇报题目为《海洋命运共同体下东盟海洋经济合作机制及对中国的启示》。


  11月7日,大会主题演讲嘉宾,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翟崑、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成汉平、菲律宾中华研究学会会长Rommel Banlaoi博士、云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毕世鸿、以及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鞠海龙教授,从东南亚的区域观、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中国在东南亚的形象等方面作主旨演讲。



  本次“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由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同开展对话交流,为提升中国-东盟关系贡献智慧,对中国-东盟共商未来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发展前景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