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泰国信息 > 正文

素里亚:今年加工食品出口有望达1.3万亿铢

作者: 时间:2022-06-23 点击数:

素里亚有信心今年加工食品出口有望达到1.3万亿泰铢。推动食品加工业发展行动计划一期(2019-2027年)准备化危为机,应对全球粮食安全形势,成为10个出口国之一。


工业部长素里亚透露,2022年6月7日,内阁决定承认推动食品加工业发展行动计划第一阶段(2019-2027)的进展和指导方针。工业部作为主要机构,已被指派与相关机构整合,加快食品加工业的持续发展,预计2022年上半年泰国加工食品出口额将达到约6000亿泰铢,同比增长18.4%,从2022年的整体来看,预计将达到原来的峰值,价值超过1.3万亿泰铢,这是一个以扭转危机为契机,应对全球粮食安全形势,向10个出口国之一的目标迈进。根据行动计划,通过四项主要措施的推动加快为未来产业扩张创造机会取得了以下进展:

措施一:通过工信部4个部门(产业经济办公室、产业振兴厅、府工业办公室和食品机构)打造新型食品工业勇士(Food Warriors),以培养企业商业机构和社区企业通过培训和咨询来提高生产力开发符合国际标准和清真标准(HALAL)的产品,传递商业知识并在生产中应用创新,例如升级工业改革中心以推动中小企业走向国际水平。发展食品加工产业,打造数字化智能工厂,共有3218家(4836人)开发加工农产品,拥有390多种附加值产品。

措施二:为未来创造食品创造新机制,通过泰国科学园的Food Innopolis网络链接和提供研发服务,有651个企业在创新业务中得到加强,培养了能够生产和开发高价值食品的研究人员,例如研究和开发对老年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有效的提取物,并提供一个技术和食品创新管理服务中心,提供完整的服务。此外,内政部组织了一个开发OTOP产品项目,符合质量标准企业超过791家。

措施三:继续创造商机形式进行了调整以符合新冠肺炎的情况。2021年,商业部在泰国举办了两次世界级的贸易展览会,共有来自97个国家的2363名参与者在平台上注册2088家公司,总订单价值约为312280.69万泰铢。投资委员会办公室促进价值3.22亿泰铢的中小企业加工业促进办公室准备和更新泰国中小企业数据库,并将数据链接到中小企业大数据系统。

措施四:打好基础,加快产业发展。泰国工业标准协会制定了14项食品工业标准,由甘蔗和糖局办公室负责组织好甘蔗生产创新工程,推广甘蔗新品种。农业和合作社部已经制定了一个发展智能农民(Smart Farmer)的项目,开发学习中心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大型农业推广系统项目。此外,还有水产品的检验和认证。通过注册GAP植物生产基地和农业与农业合作社银行的认证,提升农产品质量标准。


工业经济办公室(OIE)主任通猜表示,由于2022年全球粮食危机,产量下降价格上涨,引起了泰国人在充分获得食物、营养和安全多方面对粮食产生担忧。泰国既是世界主要的食品生产国,也是出口国。出口的主要产品有大米(产2200万吨,消费1000万吨)、木薯淀粉(产700万吨,消费200万吨)、鸡、猪、硬蛋白、小麦和玉米。政府有控制机制,不为人民添麻烦,在考虑泰国的整体食品供应时预计泰国不会面临粮食安全危机。


来源:星暹日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