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泰国信息 > 正文

今年料能实现3.4%目标 泰国明年经济或无法达预期3.8%增长

作者: 时间:2022-11-30 点击数:

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泰国明年或无法达成预期的3.8%经济增长目标,但今年的3.4%增长目标预料仍能实现。


泰国财政部长阿尔康星期二(11月29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泰国的出口额虽有所减少,但应该不会影响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因为重要的经济支柱之一旅游业正逐步复苏。


泰国10月的外贸出口额为217.72亿美元(约372.72亿新元),较去年同月下降4.4%。这是泰国20个月来首次出现月度出口额同比下降。不过获益于泰铢走软,今年首10个月,泰国累计出口额仍达2431.38亿美元,同比增长9.1%。


泰国财政部预期今年全年的出口额能同比上涨8.1%,明年则只有2.5%。


阿尔康说:“尽管出口增速放缓,但旅游业相信会继续蓬勃发展。”


今明两年前往泰国的游客人数预计将分别达1030万人次和2150万人次。冠病疫情暴发前,泰国每年可接待4000万名游客。


为了更好地扶持旅游业的增长,泰国内阁星期二同意拨款370亿泰铢(约14.3亿新元)扩充曼谷廊曼国际机场,把客运量由每年3000万人次提高到4000万人次。


来源:联合早报网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