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东南亚信息 > 正文

马国疫情暴发以来发现5480起各类变种毒株病例

作者: 时间:2022-01-04 点击数: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卫生部透露,马国去年初暴发冠病疫情以来,至今累计发现5480起由各类冠病变种毒株引发的病例,包括64起奥密克戎病例。


根据卫生总监诺希山昨天在面簿发布的信息,卫生部在去年12月25日至今年1月2日发现了172起冠病变种毒株病例,包括170起德尔塔和两起奥密克戎病例。


在上述5480起病例中,除了20起涉及待观察变种毒株(VOI),5460起感染的是值得关注变种毒株(VOC),其中德尔塔毒株占5149起、贝塔毒株占233起、阿尔法毒株14起,以及奥密克戎64起。


检测出变种毒株的机构包括马大热带传染病研究及教育中心(TIDREC)、玛拉工艺大学整合药物基因组学中心(iPROMISE)、砂拉越大学社区健康与医学研究所(IHCM-UNIMAS),以及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医学分子生物学研究所(UMBI)。


马国至今发现的64起奥密克戎病例中,63起是境外输入,一起是社区感染。这些病例有19起在雪兰莪,17起在吉隆坡,八起在砂拉越。其他州属发现的这类病例则较少:彭亨四起、玻璃市和森美兰各三起,柔佛、槟城、霹雳和吉打各两起,马六甲和登嘉楼各一起。


马国昨天新增2690起冠病确诊病例,累计病例达276万7044起。当地前天通报19起死亡病例,累计死例增至3万1532起。


来源:联合早报

2022-01-04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