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东南亚信息 > 正文

东盟进一步推动与澳大利亚的战略伙伴关系

作者: 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4月8日,东盟与澳大利亚联合合作委员会第12次会议以在线方式举行。越南常驻东盟代表团团长阮海鹏大使出席会议。


越通社驻雅加达记者报道,各国代表在会上对东盟与澳大利亚的合作进展进行评估,同时就今后促进双方关系的措施和方向交换了意见。在讨论双边合作情况时,各国分享了对《2020-2024年阶段东盟与澳大利亚行动计划》在实施两年后取得的积极成果的评估。具体是,该计划中的全部127项行动已经和正在实施中。


澳大利亚强调支持东盟在维护本地区和平、安全、稳定和发展方面的核心作用;同时承诺继续对东盟在东盟共同体建设进程中的努力给予支持,并将通过由东盟主持的机制加大与东盟的合作力度。


东盟各国对澳大利亚近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所提供的及时帮助和承诺给予认可和高度评价。同时,欢迎价值为1.24澳元的《澳大利亚致力于东盟的未来》倡议。


对于今后合作方向,双方承诺进一步深化东盟与澳大利亚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海上安全、网络安全、打击跨国犯罪、贸易投资、互联互通、智慧城市、教育、医疗安全、可持续发展、缩小包括大湄公河次区域在内的次区域各国之间的发展差距等领域开展更务实的合作。


来源: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

2022-04-13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