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东南亚信息 > 正文

天气干旱及海水倒灌 越南蒙受巨大损失

作者: 时间:2024-04-15 点击数:

海平面上升、干旱、潮汐波动和上游淡水缺乏等问题,导致越南湄公河三角洲海水倒灌。越南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海水倒灌可能在10年内造成28.2亿美元(约38亿新元)的农业损失。


《越南新闻》报道,科学家根据越南环境部属下水资源研究所的数据估计,到2030年,海水倒灌可能造成多达72万亿越南盾(约39亿新元)的潜在农业损失。到2040年和2050年,潜在农业损失可能分别高达73万亿越南盾和76万亿越南盾。


根据水资源研究所的统计,过去10年的损失总额为70万亿越南盾,这包括果树、花卉、水稻和水产养殖等农业活动的损失。


湄公河三角洲是水稻种植区,素有“越南米仓”之称,为数百万农民提供生计。不过,湄公河三角洲每年都面临海水倒灌的问题,而气候变化导致更剧烈的炎热天气和海平面上升正在加剧这一风险。


气象官员说,今年湄公河三角洲地区遭受异常漫长的热浪,导致多个地区出现干旱、运河水位低以及海水倒灌。他们警告,接下来的情况可能会越来越糟糕。


越南国家水文气象预报中心预测,2023年至2024年旱季的海水倒灌量将高于正常水平,并将在4月份达到峰值,这将导致许多地区缺少家庭用水和灌溉用水。


根据水资源研究所的报告,多达8万公顷的水稻田和果园可能会受到海水倒灌影响。


来源:联合早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